2009-04-16

閱讀分享《楚漢英雄誌》

資料:柳己韻《楚漢英雄誌》三采文化出版

分享:
黃志健(5A,2006-07)
  我
覺得這本書很好看,但我不喜歡看見戰爭。因為戰爭很「血腥」和暴力,所以我一點也不喜歡看戰爭的書。我只希望世界和平,沒有戰爭。我還覺得,戰爭很自私,因為戰爭只是為自己的國家爭取利益的。還有,戰爭可能會傷兄弟之情,就像劉邦和項羽這個例子一樣。













分享:陳德潮
(6C,2008-09) 
  項羽本來擁有統治帝國的能力,他是楚國的後裔,統有千軍萬馬,最後卻輸給一介平民的劉邦。劉邦與項羽各有的性格決定了他們的命運!
  項羽由於逞能自負,因此剛愎自用、獨斷橫行,雖然自己具有傑出的軍事才幹,卻缺少足夠的政治賢才;相反地,劉邦雖然缺少項羽的軍事才能,但知人善任,很願意接納他人的意見,所以他的手下謀士濟濟,猛將如雲,最後在楚漢爭霸中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