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閱讀分享《古書今讀七:關羽走麥城》

資料:金朝《古書今讀七:關羽走麥城》萬里書店

分享:區江華(6B, 2009-10)
  書中其中一個故事講述關羽在傷好後,想出了一計:水淹七軍,結果大勝,我很佩服他的聰明才智,使大軍得以勝利。令我佩服的還有他中毒箭後,毒傷入骨,他竟然想到了刮骨療毒的方法,一隻手給華佗治療,另一隻手專注地和馬良下棋,竟然把這個手術完成了!這不是一般人能夠捱到的,真讓人佩服。其中一篇寫關羽負傷,不敵呂蒙,後來被人埋伏,寧死不降,我欣賞他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


資料:《三國演義精選


分享:林柏基(6B,2008-09)

  這書說了幾個故事:有三英戰呂布、三顧
茅廬、草船借箭、火燒赤壁、七擒孟獲、空城計、木牛流馬。我最喜歡七擒孟獲和空城計。這兩個故事都是說孔明的聰明才智。第一個說了孔明捉了孟獲七次後令孟獲信服孔明。第二個故事說孔明只剩下很少兵力,隨時被人打敗,他就想出了空城計,嚇退敵人。我很佩服孔明,因為他很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