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8

視訊閱讀分享︰《向世界出發》



資料︰《向世界出發》
分享︰李澤榮(6B, 2014-15)
  看了四段不同地區的影片後,每一段都給我不同的感受,因為四位藝人到不同地區的總結都感人肺腑。
  第一段是關於汪明荃日本京都學習能劇的經歷。影片展示了日本人是多麼珍惜他們的文化傳統,他們保存了大部分古蹟。其實我們中國也有不少的古蹟和文化傳統,難道我們這麼大的一個國家沒有能力去保留嗎?
  第二段是關於余慕蓮捐款到貴州,為農村蓋了一間希望小學。她雖不是捐出最多款項的人,但她卻是把三分之一的長期服務金捐出。當她去到那所小學的時候,她見到學生很開心地讀書,讓她覺得自己先前的決定一點都沒有錯。這一段影片是讓我最感動的,因為余慕蓮的能力雖然有限,捐出來的款項也不多,但是愛心無價!而且能把辛苦一輩子所得的長期服務金捐出三分之一的人又有幾個?
  第三段影片讓我徹底反思何謂成功?何謂失敗?這段影片是記述「阿燦」廖偉雄毛里求斯學習當地人的農業技術,想把有用的農業技術帶回內地,作為中國新一代農民的代表,成為九億農民的典範。
  最後一段影片是記述蔡少芬耶路撒冷的遊蹤。片段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哭牆的牆縫裏一團團的紙團,因為人們說哭牆是最接近神的地方,所以那些紙團上所寫的內容都是人想對神說的話。
  看完這些影片,讓我百感交集,每一段都有不同的感受。「向世界出發」這個系列真的很有意義,能學到不同的人生哲理,讓人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