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4

中文寫作︰《難忘的共融活動》徐逸麟(4A, 2019-20)

中文寫作
文題︰《難忘的共融活動》
姓名︰徐逸麟 (4A, 2019-20)

  在放農曆新年假前,學校舉辦了一年一度,多姿多彩的民族共融活動,同學們都很踴躍參與,氣氛十分熱鬧。
  共融活動的節目很多:有舞獅、投壺、舞蹈表演、服裝展覽……
  我覺得最有趣的活動是投壼。投壺是源自於中國 春秋時期,是貴族文人之間所玩的遊戲。 遊戲的玩法是將一些箭投進一些壺。投壺是貴族文人在有酒助興的宴會活動中玩的遊戲。雖然我們沒有酒助興,不過我們也可以玩得盡興。
  在當天活動中,每人都有三次機會。我在第一次投(玩具)箭的時候,我差點投進壺裏,不過箭頭擲中瓶口,反彈出來,我覺得有點可惜。第二次機會的時候,我使用的力度太大,令到箭飛越了那瓶。只剩一次機會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中!結果,第三次的時候,我真的投中了!我們投中的同學們,都可以獲得一個印花,集齊印花就可以換禮物了。在這個遊戲裏面,我體會了中國的歷史是多麼的悠久,是多麼的博大精深!
  那天的活動中,我學會了不同國家、不同民族的歷史和文化,明白到文化應該多樣化,並且彼此共融,世界才會變得精彩璀璨。

共融活動日︰宣傳視頻當日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