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圖書分享《中國歷史大冒險之唐朝盛世》黃俊瑋 (3A, 2020-21)

圖書︰《中國歷史大冒險 (9) 唐朝盛世》  [更多資料]  [試閱]
分享︰黃俊瑋 (3A, 2020-21)

《中國歷史大冒險之唐朝盛世》感想
  「叮叮噹⋯⋯叮叮噹⋯⋯」街道上到處都響着迎接聖誕歌曲,到處充滿歡天喜地的笑聲,疫情並不影響到人們慶祝聖誕節的熱情,而我偏偏選擇在家裏靜靜地享受着書帶給我的樂趣。我看了一本由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國歷史大冒險之唐朝盛世》的書,這書主要闡述古代唐朝時期由起源發展到繁華盛世到最後走向沒落歷史發展過程的故事書。
  中華民族是個古老的民族,而且非常源遠流長,上下已經有五千年之長久。這書主要以漫畫方式來表達,畫風非常細膩刻劃到每個人物角色嘅人物性格以及面部表情。
  書中以三個虛擬人物分別是Q小子、A博士、神龜連貫書中八個小故事,而這八個小故事細述了各個不同歷史事件,書中更插入歷史文化知多點的知識,從而讓讀者可以更加了解當時歷史背景。
  我讀了這本書後讓我認識到唐朝建立,是中國歷史上最輝煌朝代之一,同時初步了解到唐朝盛世到滅亡的整個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