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1

閱讀分享《我的弟弟不一樣》甘敏慧 (5B, 2018-19)

圖書︰《我的弟弟不一樣》

分享︰甘敏慧(5B, 2018-19)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或家庭,但你有嘗試過有  一個不一樣的弟弟嗎?《我的弟弟不一樣》這本書主要是說,一個家庭有一個不一樣的弟弟,他是智障的,而引起其他親戚,表哥表姐的不滿。但他姐姐默默保護他,姐姐說道︰「我很想好好愛我弟弟,可是我就是沒辦法不恨他……
  我覺得這是一本非常感人的一本小說,這一個「不一樣的家」,住了一個「不一樣的弟弟」,她的家人都拋棄他,嫌棄他,當他是一個障礙、廢物。漸漸地他的姐姐慢慢地接納他,包容他。當中,姐姐當然會有一些怨言,但是,最後也變成了「一家人」。姐姐無私的付出,使弟弟覺得自己也有個家,有一個很好的姐姐,很溫馨。

  我會推薦這本書給我的朋友,因為這本書是很感人,我想推薦給朋友,讓他們知道,智障兒童也是人,我們不應歧視別人,要尊重別人,接納和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