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0

中文寫作《我的寶物》崔峻豪(5A, 2021-22)

中文寫作
文題︰《我的寶物》
姓名︰崔峻豪(5A, 2021-22)

  隨着我的年歲漸長,筆盒裏的筆換了一支又一支,惟獨爺爺送給我的鋼筆,始終在筆盒裏還佔一席之地。

  小時候,每當我不想做作業時,爺爺就會輕輕地握着我的小手,並輕言細語地教我做作業。在我六歲那年,爺爺送了一支金銀色的鋼筆給我,我經常會拿着鋼筆畫畫,在別人看這些畫作一文不值,可是,爺爺卻不厭其煩地把一幅幅畫作掛在自己的辦公室裏。每當有人問這些畫作是誰畫的,爺爺總是笑而不答,只是一臉自豪。

  隨着歲月的侵蝕,爺爺的額頭上也多了幾道皺紋。在我八歲的時候,爺爺因病去世了。當天我力竭聲嘶地哭,爸爸就將爺爺送給我的鋼筆拿給我,我的心情才平靜下來。

  現在我已經十二歲了,但我仍然沒有丟掉那支鋼筆,每當我拿出這支鋼筆時,腦袋就會在無聲中湧現出與爺爺的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