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我居住的地方,陸偉傑 (6B, 2018-19)


題目︰我居住的地方
學生︰陸偉傑(6B, 2018-19)

  我居住在觀塘,雖然觀塘每個角落都是綿延不斷的高樓大厦,就像一個石屎森林,可是它風景優美,景色怡人。
  尤其是我家後的山峯,那裏空氣清新,潺潺的流水令人格外舒暢。而挺立於山上的松樹更是佼佼者。那裏是我和伙伴們上山玩到筋疲力盡時休息的地方。
  從我家裏往下看,一條熱鬧非凡的街道映入眼簾。
  當我搬來住時,它冷冷清清的。自從一間遠近馳名的麵館搬來了,向來冷冷清清的街道變得人聲鼎沸,人山人海。麵館的顧客如鯽,因此把馬路弄得車水馬龍。無論打風或下雨,顧客也會慕名而來。
  直至晚上,街道才會恢復以前的寧靜,鴉雀無聲,令人安心入睡。
  然而,晚上的景色更令人歎為觀止。每到晚上,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就像在為我指路。
  家啊,你為我遮風擋雨,見證著我的成長,我真的無言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