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故事創作︰心靈的樂章 (鄭心悅)


題目︰心靈的樂章
故事︰鄭心悅 (5A, 2012-13)

  沈泳是我的表妹,她比我小八個月,讀的年級也比我小一年,我們感情非常好,自小她就住在我隔壁,我們放學後也可一起玩耍。我愛靜,而她則比較好動,她也有很多興趣,包括學習鋼琴,這也主要因為姨丈是一位鋼琴高手呢!
  她的家庭熱愛旅遊,每次學校有較長的假期,他們不管遠近,總會出外走走。三年前的一個暑假,他們也如以往一般外出。表妹出發前還走到我家跟我相議買什麼手信。
  一天一天過去,明天就回來了,內心非常興奮。電話響起,傳來不幸的消息。看到媽媽傷心的神情,感到十分不安。掛了線,媽媽告知姨丈在旅途中心臟病發死去。三人行的旅程,結果只有二人回來,我們十分悲痛。這個就在我隔壁的家庭,彷彿失去了聲音。沒有歡笑聲,更沒有琴音。
  一年多過去了,某天在表妹家再次傳來鋼琴的聲音,雖然沒有以往的輕快,但依然悅耳。能鼓起那份勇氣再次彈奏,奏出的不是樂譜,而是對父親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