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故事創作︰我已經長大啦! (彭卓靈)


題目︰我已經長大啦!
故事︰彭卓靈 (4A, 2012-13)

  「鈴……鈴……」鬧鐘響起了,莉莉仍然不起床,這時媽媽匆忙的走到她面前嘮叨地說︰「莉莉起床啦!就快遲到啦!」但是莉莉還在床上動也不動。媽媽火起上來就說︰「你已不是小孩子啦!你甚麼時候才長大,不用我擔心你!」莉莉終於不耐煩,起了床、梳洗、吃早餐後上學。
  到了學校,莉莉看見瑪琪雯雯在談天,忍不住跑過去。瑪琪說︰「雯雯,你平時早上是要人叫你起床?還是鬧鐘響就起床呢?」雯雯很快的說︰「鬧鐘響我就起床。」瑪琪說︰「我也是,莉莉你呢?」莉莉說︰「我……我……是媽媽叫我起床的。」瑪琪驚訝說︰「你還要媽媽叫,真是還未長大!我和雯雯已經長大啦!」莉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這件事讓莉莉覺得很沒面子,直到放學她還是想著這件事。回家做完功課後,莉莉忍不住,對媽媽說︰「媽媽,我決定不用你早上叫我起床,我會自己起床。」媽媽半信半疑的說︰「真是?」莉莉說︰「嗯!我會的,因為我已經長大了。」
  第二天早上,莉莉真是不用媽媽叫就起床,回到學校,瑪琪還問莉莉說︰「你今日早上是不是媽媽叫起床?」莉莉說︰「不是,因為我已經長大啦!」
  就這樣,日子越過越幸福,現在沒人說莉莉是「小孩子」啦,因為莉莉已經長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