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故事創作︰媽媽,我愛你 (成思穎)


題目︰媽媽,我愛你
故事︰成思穎 (5A, 2012-13)

  在同一個下雨天,在同一個八月九日,卻有不同的年份,不同的心情。兩年過去了,我看著窗口,只想一個人,就一個我最愛的人。一切都要由兩年前的六月十七日開始說起……
  那一天,我默書成績考得一般,跟媽媽吵了起來「媽!你不要太過分,只是考得有點差!你罵什麼?」「我過分?你才是,明明叫你努力讀書溫習!你自己看看你考了什麼成績!」「我那有不好好讀書?你整天都罵,我已經盡力了!」「你還駁嘴!是不是真的要打你啊!」「打!你好煩啊!」「砰」一聲關上門。「我沒有這樣的女兒!」
  當時我在房間想我媽媽根本不是好媽媽,平常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她從來都沒有關心,只顧著成績,她也不管我的心情,難道她真的不知道我很想有那種「家庭樂」嗎?這時候,我已經大哭。
  幾天後,我知道錯了,想去媽媽房間道歉,發現媽媽桌子上,有一份媽媽的癌症報告,我才知她有血癌。
  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想著媽媽只有兩個月的生命,我的心跳害怕到停止,不能呼吸,眼淚直流……我可以什麼也不要,只要可以跟媽媽永遠快樂地一起,就足夠了!
  到了八月九日,兩個月就過去,我開始怕媽媽會離開。這兩個月我跟媽媽過得很開心。那一天我進去媽媽的房間,抱著她,說了一句「我愛你!」她抱了我一下,就昏倒了,她就這樣,突然地走了。
  我看著我們的回憶。從那天,我就明白生命往往有很多很重要的人,我們總是覺得他們很煩,但當他們不在時,我們會感到後悔。
  我深信,那句「我愛你!」是世界上最好聽的。
  我深信,媽媽給我的愛是最美好的。
  我深信,媽媽現在一定是那顆最閃的守護星,守護著我。
  我真的很想再抱著媽媽說一次──「媽媽,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