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專集︰濃情家書(4A,2011-12)




成思穎(4A,2011-12)*****************************

爸爸︰
  爸爸,近來好嗎?我看了一個故事,令我想起您,因為故事主角的爸爸,很像您一樣,每天很辛苦地去工作,早上六時起床,六時半去上班至到晚上八時才回來吃飯,你和故事主角的爸爸一樣,就算生病了也不去看醫生,你是否想和故事主角的爸爸一樣,苦倒下,被送進醫院?我可不想!那樣您會很苦,我和媽媽也會很擔心!我寧願你現在去用一些錢去看下醫生,也不要有這個情況發生,好嗎?你答應過我,要看著我大學畢業的呀,不是嗎?爸爸,身體要緊呀!
  祝
身體健康!
女兒  
思穎上



馮詩慧(4A,2011-12)******************************  


尊敬的姐姐︰
  最近好嗎?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少年筆耕。
  我的讀後感是︰兒子很孝順去幫父親分擔工作來養家,但父親不知道,罵了兒子,後來才發覺祖利奧幫自己,換來了責罵,對兒子連說對不起。如果兒子一開始就向父親說明真相就會不會一樣。生活中人人都能幫助家人、朋友、同學……這個世界就會很完美,不會有更多父母到了老伯伯和老婆婆就要自己養自己。姐姐,所以我們都要學祖利奧一樣,父母、家庭有困難,都會幫助,他很值得我們學習,是一個好榜樣。
  祝
身體健康!
妹妹 
詩慧




家威(4A,2011-12)******************************  

親愛的爸爸︰
  你好嗎?
我看了一個故事,有一個小朋友的爸爸生病進了醫院。那個小朋友去醫院探望他。我非常感動,我也要學那個小朋友一樣關心你。我想了一句說話想告訴你︰工作是重要,不過身體健康更重要,記得要定時休息。啊!我不想你生病。我想您健康快樂地生活啊!我知道你經常在餐廳煮東西,有一次我經過你的餐廳,我看到你辛苦地煮東西,我好心痛啊!
  我決定幫你做家務,減輕你的負擔。我希望你可以有足夠的休息,有足夠的精神。我希望你身體健康,因為我只有一個爸爸!
身體健康!
兒子  
家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