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包含「馮詩慧」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包含「馮詩慧」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2015-02-02

故事創作︰照片(馮詩慧)



題目︰照片
故事︰馮詩慧 (6A, 2013-14)
 
  我喜歡攝影,因為每一張照片,背後都藏著屬於它的故事,所以我想拍下這裏的每一個故事,而心裏的那張照片,就是我的同學。
  在我眼中的同學,他們都像一群長不大的小孩子,但他們要做正經事情,都會想盡辦法做好。每當我們全班在一起的時候,我都會感到很開心,因為我們全班在一起的機會,真的很少。雖然我認識他們的時間不長,但是他們讓我明白,甚麼是真正的友情,甚麼叫互相幫助……他們令我微笑,讓我感到快樂,我很喜歡跟他們一起玩耍、一起上課、起發瘋、一起吵吵鬧鬧。此時此刻,看看這些照片,看著這些由我們創造的回憶,我明白了照片是永久的記憶,因為它能證實我們曾經擁有過的東西,永遠保存著。就像我的同學們在我心中,永遠不會忘記。

2013-04-09

閱讀分享︰《爸爸的蝴蝶結》

資料︰《爸爸的蝴蝶結》國際漢宇

分享︰馮詩慧 (5A, 2012-13)
  這本書是說︰一個小女孩──阿嬌。她的爸爸是個啞巴,還是個賣豆腐的,阿嬌常常被人嘲笑,所以她不太喜歡他。之後,阿嬌出了車禍,爸爸每天都在照顧她,那時她才知道爸爸對自己是最好的……我看完之後覺得很感動。我學到了︰我們要珍惜眼前人,孝順爸爸媽媽,做個好孩子和好學生。你想知一個人是對你好還是不好,你就要多了解他,多留意你身邊的親友。

2012-09-20

專集︰濃情家書(4A,2011-12)




成思穎(4A,2011-12)*****************************

爸爸︰
  爸爸,近來好嗎?我看了一個故事,令我想起您,因為故事主角的爸爸,很像您一樣,每天很辛苦地去工作,早上六時起床,六時半去上班至到晚上八時才回來吃飯,你和故事主角的爸爸一樣,就算生病了也不去看醫生,你是否想和故事主角的爸爸一樣,苦倒下,被送進醫院?我可不想!那樣您會很苦,我和媽媽也會很擔心!我寧願你現在去用一些錢去看下醫生,也不要有這個情況發生,好嗎?你答應過我,要看著我大學畢業的呀,不是嗎?爸爸,身體要緊呀!
  祝
身體健康!
女兒  
思穎上



馮詩慧(4A,2011-12)******************************  


尊敬的姐姐︰
  最近好嗎?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少年筆耕。
  我的讀後感是︰兒子很孝順去幫父親分擔工作來養家,但父親不知道,罵了兒子,後來才發覺祖利奧幫自己,換來了責罵,對兒子連說對不起。如果兒子一開始就向父親說明真相就會不會一樣。生活中人人都能幫助家人、朋友、同學……這個世界就會很完美,不會有更多父母到了老伯伯和老婆婆就要自己養自己。姐姐,所以我們都要學祖利奧一樣,父母、家庭有困難,都會幫助,他很值得我們學習,是一個好榜樣。
  祝
身體健康!
妹妹 
詩慧




家威(4A,2011-12)******************************  

親愛的爸爸︰
  你好嗎?
我看了一個故事,有一個小朋友的爸爸生病進了醫院。那個小朋友去醫院探望他。我非常感動,我也要學那個小朋友一樣關心你。我想了一句說話想告訴你︰工作是重要,不過身體健康更重要,記得要定時休息。啊!我不想你生病。我想您健康快樂地生活啊!我知道你經常在餐廳煮東西,有一次我經過你的餐廳,我看到你辛苦地煮東西,我好心痛啊!
  我決定幫你做家務,減輕你的負擔。我希望你可以有足夠的休息,有足夠的精神。我希望你身體健康,因為我只有一個爸爸!
身體健康!
兒子  
家威上

2012-06-06

專集︰日本再出發


 


《日本再出發》文章讀後文字分享︰

司徒儉文 (6A, 2011-12) 
  我知道,日本在地震和海嘯後很多人都失去了親人和家園,甚至有些人在地震中失去了生命。我也知道,很多日本人因此而感到悲痛,但我相信,日本人能冷靜面對災境,也一定能戰勝自己的命運。這本書的作者也對此作出自己內心的感想,他能真心祝願日本人,為日本人祈禱,我相信世界上每一個人也能做到。在不久的將來,日本人將會在各界的支持和捐款下,在世人的祝福下,再次在世人面前站起來。


譚秀靜 (6A, 2011-12)
  我非常認同作者在文中的一句話︰「大家都以為日本人極度冷靜,甚至冷血,但其實他們只是不懂公開表達自己的感情……」我覺他們都是人,但他們從來也沒有去大吵大鬧,只是默默地去接受失去家園,甚至痛失家人的痛苦,他們這樣是冷血嗎?
  現在離311大地震已經有一年,日本人還在重建家園,不幸的是那棵命名為「希望之松」壞死了,但日本人心中的希望不會壞死,可能每一個日本人心中的那棵「希望之松」在茁壯成長……


李偉洲 (6A, 2011-12)
  當我閱讀完這篇文章後,我得到很大的領悟。作者親身到日本當地,記述地震後人們的生活情況。他揭示了日本民族是守望相助、相互支持和熱情好客的。雖然地震後很多地方也變成廢墟和滿目瘡痍,但日本人哪種永不放棄、團結精神,能把未來重現希望。此外,作者改變了我對日本人的想法。我真希望日本脫離地震帶,讓所有日本人能生活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將日本獨有的特色、文化和值得學的地方傳到世界各地。


鍾銘濤 (5A, 2011-12)
  我明白到一些道理。我們不要因一些事就放棄。我們可以在日本人身上知道,他們在多麼無助和絕望的時候也沒放棄。他們不但沒放棄,還用自己有的能力去幫助人。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們去學習,還改變了我對日本人的看法。
  祝願他們能早日重建家園。


余淑貞 (5A, 2011-12)
  看完這本書一篇文章後,我對日本改觀了,因為就算那個陌生人,他們都去幫助他。
  這次地震,令我明白到在日本人就算有危機都遵守秩序和要上班的人都準時上班。便利店的貨品雖剩很少,日本人都只是買自己需要的,沒有爭先恐後。
  我覺得這些東西都是我們中國人要學的,因為我們需要這種合作精神。
  我希望日本早日回復原本的風貌。


邱子聰 (5A, 2011-12)
  他和他的友人很勇敢,願意到災區把廢物移走,他們不怕臭氣沖天、雜亂不堪的死城(日本),也不怕空氣瀰漫著死魚屍體的惡臭。
  我覺得日本人在地震後仍繼續工作,很有責任心。我覺得日本會很快變回原狀。因為他們不會像香港人,到商場、超級市場搶東西,他們只拿足夠就行了。香港人應該學日本人有秩序。


馮詩慧 (4A, 2011-12)
  日本大地震後,人們一點也不慌張,不害怕。這種意志力很強大,地震後人們不但不退縮,日本人還一起清理地震後的廢物和垃圾。水被污染了,大家沒水喝,只有商場的飲料,日本人不會去搶購,每人計算自己一天喝多少,就買多少,商場也不會加價。我們應該向日本人這種努力不懈的精神學習。


江美怡 (4A, 2011-12)
  書裡其中一文的作者本來很不喜歡日本,後來對日本改觀,那是因為日本人好客熱情及樂於助人。311大地震的時候,災民不會爭先恐後或無禮推撞。如果我可以的話,我一定會幫助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