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1

小小作家作品集2023 第21頁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李俊燃(4B)
  每當我看見媽媽新買的花瓶的時候,我都會想起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
  今天是星期天,所以我不用上學。突然,我看見我家飼養的小貓偷偷地吃光了我的零食,我便生氣地想把那調皮的小貓捉住。誰不知,我就把媽媽心愛的花瓶打破了。
  平時我打破了媽媽的東西,我都會趕緊收拾,然後就當甚麼事都沒有發生似的。有時,我還會推說是小貓做的,害得牠不能吃晚餐。但是,我今次就主動向媽媽坦白道歉。因為如果她知道我不僅打破了花瓶,還偷偷地把碎了的花瓶收拾起來,她一定會更生氣。
  接着,我就心驚肉跳地向媽媽道歉。本以為媽媽會重重地責備我,想不到她不但沒有罵我,還說:「乖孩子,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誠實,做錯了事之後,以後不再犯同樣的錯就行了。所以,你不要再在家裏追逐了,知道嗎?」我笑咪咪地說:「好!」
  我心想:真想不到媽媽竟然沒有責備我,她真的對我很好!我以後一定不要再在家裏追逐了!




👆回頂
👉小小作家作品集2023 網誌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