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1

小小作家作品集2023 第28頁

《我的寶貝》周澤偉(5B)
  在媽媽買過的⽣⽇禮物裏,令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最有意義的是⼀隻機械⼿錶。它有着寶藍⾊的錶盤,⿊⾊的錶帶,是個不會停轉的⼿錶。
  為甚麼說它對我最有意義呢?因為它是在我⽣⽇時,媽媽送給我的⽣⽇禮物。媽媽是想我明⽩「⼀⼨光陰⼀⼨⾦,⼨⾦難買⼨光陰」這個道理。因為我之前經常遲到,所以媽媽想送⼀隻⼿錶讓我明⽩要珍惜時間的道理。雖然她送的是⼀隻普通的⼿錶,但卻意義深遠。
  時間是很重要的,⼀位名⼈曾經說過:「時間就是⽣命。」讓我明⽩時間不可挽回,她也常常對我說:「早起三朝當⼀⽇。」
  這是我的⽣⽇禮物,也是我的寶物。每次看⾒它都會想到時間就是⽣命這個道理,也想到媽媽的教誨。




👆回頂
👉小小作家作品集2023 網誌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