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1

小小作家作品集2023 第30頁

《一次與長輩相處的事情》葉進一(6A)
  在我⼩時候,外祖⽗住在鄉下,不時會到香港探望我們,所以我們很難得才⾒⼀⾯。
  有⼀次,外祖⽗帶備釣⿂⽤具約我到堤邊釣⿂,我聽到這個消息,興奮得⼿舞⾜蹈,因為這是我第⼀次釣⿂。
  到了⿈昏,我和外祖⽗⼿拖⼿⼀起散步到堤岸邊。⼀路上,我的⼼情就像⼀壺沸騰的熱⽔,不斷地向他問問題,可是他只 是輕描淡寫地對我說:「你去到不就知了嗎?」雖然外祖⽗這樣回答,但是不能掩蓋我激動不已的⼼情。
  到達堤岸邊後,我和外祖⽗拿出釣⿂⽤具,然後他就握着我的⼿,我也坐在他的懷裏。外祖⽗循循善誘,教我將⿂竿拋出海邊。我們⼀直在默默地等待,果然真的有⿂上釣了。外祖⽗⽴即把⿂竿向上拉,⼀條活蹦亂跳的⿂從我們上空經過,我那時看得⽬瞪⼝呆。
  之後,外祖⽗坐在我的旁邊,拿了另外⼀枝⿂竿和我⼀起釣⿂。但是我等待了很久都沒有⿂兒上鈎,⽽外祖⽗⽤來放⿂兒的桶卻滿了。我⼀看便⼼急了,⽴即不耐煩地問:「外祖⽗,何時才釣到⿂?」他語重⼼⻑地對我說:「你做事⼀定要有恆⼼和耐⼼,否則做事⼀定不成功。」我聽後恍然⼤悟,便耐⼼地等待⿂兒上鈎。果然皇天不負有⼼⼈,終於有⿂兒上鈎。
  每當我⼼情變得急躁時,我腦海裏都會浮現出外祖⽗在⿈昏陽照耀下倒映在⽔中的影⼦,想起外祖⽗對我語重⼼⻑地的話。那⼀次和外祖⽗釣⿂的經歷真的令我刻⾻銘⼼。我會緊記外祖⽗對我的教誨。




👆回頂
👉小小作家作品集2023 網誌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