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1

小小作家作品集2023 第29頁

《一次和朋友發生爭執》崔峻豪(6A)
  「⼈有悲歡離合,⽉有陰晴圓缺」就像我們和朋友相處時⼀樣,有時會有⼀些摩擦,令⼤家不歡⽽散。我和杰哥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們總會在放學後⼀起到籃球場打籃球。但那天,我和杰哥玩樂時他追着我跑來跑去,我邊跑邊叫:「杰哥,不要啊!」突然,他推了我⼀下,我便摔倒了。我跌倒在地,⼼中甚是憤怒,⼀時衝動,打了杰哥⼀拳。之後我們便爭執起來,最後鬧得不歡⽽散。
  那次之後,我每次放學都會路過個籃球場。我看着空盪盪的籃球場,頓時,我和杰哥的回憶就會湧⼊腦中,看着空的籃球場⼼中百感交加,後悔和孤獨交織⼀起。我看着蔚藍的天空,沉默了⼀會兒,我⼼中也慢慢釋懷了,我打算第⼆天向杰哥道歉。
  落⽇霞光撒落我⾝,沒有杰哥陪伴,回家的路甚是孤獨。⿃群從頭頂⾶過,⼼中也有⼀絲羨慕─有朋友真好,路過⼀條⼩巷,⼀陣耀眼的霞光照在我的臉上,我本能的⽤⼿擋住。霞光中彷彿有個⼈向我⾛來,我看不到他的臉龐。「對不起,那是我的錯。」杰哥說道。我笑了,便原諒了他。落⽇的霞光撒在我們⾝上,⼀起有說有笑,就好像甚麼也沒發⽣⼀樣。我們⼜攜⼿在籃球場⼀起打籃球。




👆回頂
👉小小作家作品集2023 網誌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