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

故事創作︰夢遊回到恐龍時代的遊記(黃雋滔)



題目︰回到恐龍時代
故事︰黃雋滔 (5B, 2013-14)
 
  一天晚上,我造了一個奇怪的夢。
  爸爸和我乘搭時光機去了恐龍時代,我看見很多恐龍,有三角龍、原角龍等。我們興奮地走出時光機,慢步走進森林裏,看見偷蛋龍鬼鬼祟祟地偷了另一隻恐龍的蛋,我便迅速地走過去。牠看見我,就立刻跟我作戰起來。牠露出尖尖的牙齒,張牙舞爪,我用正方形的鏡,利用耀眼的太陽光照射著牠的眼睛。果然,牠很害怕,不停地顫抖,牠的牙齒不受控制地碰撞,發出「咯咯」的聲響,最後牠被嚇跑了。
  作戰完畢後,我累得快要死,我便睡著了。模糊裏,聽到陣陣的「呼呼」聲,我轉過身,發現身旁有一隻身型細小的三角龍正在睡覺,我驚嚇起來,整個心幾乎往上向著天空直飛出去。
  「嗚……嗚……不見了!不見了!爸爸不見了!」 我大聲痛哭起來。這隻三角龍看見了,便陪伴我四處找尋爸爸,雖然三角龍和我到處找來找去,但總是找不到爸爸。於是三角龍帶我到寧靜的海邊,我看到四週美麗的風景,一直讚不絕口。
  突然間,我找到了爸爸。我問爸爸 : 「您在哪裡?」爸爸回答 : 「在屋子裡。」原來爸爸在我還沒到這兒的時候,他早巳蓋好了一幢房子。我進了屋,卻被他嚴厲地責罵我,並大聲說: 「走路時,你為何沒緊握著我的手呢?遺失了你 ,我非常擔心!」霎時我的眼淚禁不住地掉了下來。
  現在是回到現在的時間了,時光機乘著風加速轉動,我和爸爸再次乘搭時光機回來。我在床上醒來,發現世界上不可能有時光機,我應該珍惜時間。
  這個夢境讓我體會到小孩子走路時,應握著父母的手,不管孩子的年紀是多少,也要緊緊地握著父母的手。今次經歷我既興奮,又開心。事實上,我明白自己沒法返回恐龍時代,因此我也感到十分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