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2

故事創作︰改變命運的我(丁嘉寶)



題目︰改變命運的我
故事︰丁嘉寶 (6A, 2013-14)
 
  我,是個負面的人,自己已經覺得我不可能認識朋友,永遠自己一個。去了一所新學校,雖然可以重新認識朋友,但是我不可以。有一天,有一位同學突然找我,她說:「願意做我朋友嗎?」我問她:「為甚麼?我脾氣差,我沒有甚麼是好。」結果她走了。很多人都這樣問我,可是最後都是不好的結局。有一天,又有一個人問我,我都是這樣回答,但是她不同,她牽我的手說:「我都是沒有甚麼特別。」我只好答應她吧。原來她是來自傷心的家裏,媽媽和爸爸吵架,還離婚。我覺得我應該同情她,我和她可以說是像糖黐豆一樣,常常在一起。有一天,我突然覺得自己不像以前負面的我。我想,我會不會因為她而樂觀呢?不但是這點,還有我成績進步了、認識多了朋友,可以說我的命運改變了很多,都是因為她。有一天,我想多謝她,可是她已經因為車禍而死亡,我流一滴眼淚,一滴一滴。我想起我和她的快樂時光,因為她,我才改變到自己,從負面到樂觀。我決定改變自己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