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2

故事創作︰鏡影(成思穎)



題目︰鏡影
故事︰成思穎 (6A, 2013-14)
 
  「從夢想的最高處墮下,煩惱、痛苦和絕望,都會散去,這就是死亡吧。」一向悲觀的我,是這樣對她訴說死亡,話語中,是有那麼點悲傷。「死亡,是重新,是另一個夢的開始。」她帶著微笑地對我說,樂天派的她覺得甚麼事情都是有好的一面,連死亡也是。樂天派的她就是這樣碰上了悲觀族的我,我們即使會有意見分歧或者思想不一樣,卻從沒有想過離開對方。
  她是夏秋霖,我是夏冬雨,她是我雙胞胎妹妹,我們的樣子是一樣的,思路卻完全相反,她喜歡黑色,我喜歡白色;她喜歡裙子,我喜歡褲子;她喜歡簡單,我卻喜歡複雜……我們是最奇特的雙胞胎了吧!她是我的鏡子,我是她的影子,彼此都向大海宣誓,不能與對方分開。
  那一天,是我們十二歲生日,平常懶懶的我也早早地爬起了床,留下還在熟睡的秋霖。我用最快的速度去到開生日派對的地點,把一切都打點好,就「一枝箭」地衝回家中,再換好睡衣,不要讓她知道我曾出去,把秋霖的衣服放好,叫她起床。
  「傻秋霖,起床啦!」「嗯……」她揉了揉眼睛,坐在床上,給我一個最美的微笑。經過一番精心打扮後,我們到了,我去對面咖啡店買兩杯飲品,卻沒想到,那時亮著綠燈,一架大卡車卻高速駛過。看見那一幕的時候,我的大腦空白了,天空在那時飄起了藍色的雨,在血泊中倒映的是我的臉「秋霖!」
  「對不起,我們已經盡了力!」那一句話,一直回蕩在病房外的走道上。「霖。」「雨啊!你先別說話,我還有幾句話想你好好記住。」「嗯,我在聽。」「冬雨啊,以後,我不會陪你做所有事情,我們約定我也不能遵守了,冬雨,以後你要像一個姐姐了,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那麼懶了,沒有人再叫你起床,今晚,我不能陪你去看流星雨了,對不起,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否則……」「秋霖!秋霖!這是只是個夢,這不是真的,秋霖!」那種痛從心臟蔓延出來,我軟弱地坐在病床隔壁,我不想哭,但是為什麼淚止不住呢?。
  那天晚上,流星雨划過天空,眼淚划過我的臉孔,我又想她了。上年她跟我躺在這裏訴說死亡,今年我一個在這思念在天國的她。秋霖,祝你另一個重新的夢會更美好,生日快樂。
  鏡子會有破碎的一天,影子會有消失的一天,你也會有離開的一天,只有愛,不會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