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中文寫作︰《讓座記》甄雪(4A, 2018-19)

中文科主題寫作
文題:《讓座記》
學生︰甄雪(4A, 2018-19)

  一天我坐港鐵上學,一上車我很幸運地搶到了座位。
  下一站,我見到一位老伯伯上了車,我便馬上拿出了手機玩,裝作見不到那位老伯伯的樣子。之後我就發現車廂裏的人都是用鄙視的眼光看着我。
  上體育課的時候,我本大顯身手秀秀我的球技,誰知我跳起的時候扭了腳。我的朋友嚇得大驚失色,馬上送我去了衛生室。
  之後我帶着我扭的腳一拐一拐地上了地鐵。在地鐵上我本以為會有人讓座給我,但是些年輕的乘客都裝作看不到我。我真的覺得很生氣,想到這裏我就馬上想到了早上車廂裏的那位老伯伯。他一定站得比我還辛苦吧! 他知道沒有人讓座給他時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樣吧! 就在我在想我早上做的錯誤行為時一個六七歲的小孩子走過來對我說:「受的大哥哥你坐在這裏吧 !」我真覺得羞愧不已。
  這件事之後,我再也不會自私,我會做個有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