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中文寫作︰《讓座記》譚遠睿(4A, 2018-19)


中文科主題寫作
文題:《讓座記》
學生︰譚遠睿(4A, 2018-19)

  今天,我乘搭港鐵回學校上學。
  那時,我見到了關愛座有一個座位,我就衝過去坐下,拿出手機玩耍。然後,一個老爺爺進來了,我就繼續玩手機,裝作看不見他,那個老爺爺很生氣。
  回到學校後,我們上體育課,我們分組練傳球。突然,我不小心摔倒了,扭了我的腳,和我練習的小明很擔心,立即告訴了體育老師。體育老師立即打電話叫救護車送我去醫院檢查。
  經過檢查後,幸好不是得很嚴重。第二天上學時,我乘搭港鐵回學校上學,進到港鐵後,我看到關愛座坐滿人,有人在裝睡、有人在看書,裝作看不見我。突然,我想起了我昨天裝作看不見老爺爺的情景,我現在感同身受。
  今天我感到很後悔,因為我看到有需要的人而不幫助他。從今以後我一定會做個樂助人及有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