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中文寫作︰《讓座記》黃昊翔(4B, 2018-19)

中文科主題寫作
文題:《讓座記》
學生︰黃昊翔(4B, 2018-19)

  上星期,我乘搭港鐵回家,因為我太忙於玩手機,坐到關愛座也不知道。
  到了第二個站,我看見了一個步履不穩的老爺爺走進車廂,很需要讓座。我心想:如果我讓座,我就要站很久,會很累的,還是不要讓座了。別人看見我不讓座,都用鄙視的目光望着我,我只好低下頭繼續玩手機。
  第二天,我在學校參加籃球比賽時,弄傷了腳。我被送到醫院。醫生說我暫時要拐杖走路,我很失落。
  離開時,我乘搭港鐵回家,我看見了一位小姑娘在看書,她看得入迷而沒讓座。別人都提醒她,要她讓座,那時,我彷彿變成那天的老爺爺。
  想到這裏,我十分慚愧,原來,做自私的事情會讓要幫助的人感到很辛苦,所以,我要做個有禮貌的人,成為一位受人尊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