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中文寫作︰《禮貌的一天》陳美妙(5A, 2018-19)

中文科主題寫作
文題:《禮貌的一天》
學生︰陳美妙(5A, 2018-19)

  中國被稱為禮儀之邦,禮多人不怪,有禮人人愛。我今天也懂得了這些道理。
  在七時正,鈴聲大作,我梳理好衣裝,草草地吃了早餐就走出了家門。公共汽車站上照例大排長龍。輪到我上車了,我拼命往裏擠,硬是搶到了一個座位,我洋洋得地意地坐了下來。剛坐下不久,我就看到一位步履不穩的老奶奶,我看着車上無動於衷的乘客,我小心翼翼地說:「奶奶,您坐吧!沒關係的!」奶奶露出了慈祥的笑容說:「啊!乖女,你真是好啊!這個蘋果送給你。」我有點驚訝地接過了蘋果,心想:原來幫人也可以很開心,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一大早我就開開心心地走進了學校。我見到校長用洪亮的聲音說了句早上好就走進了班房。「各位同學......」李老師提高了嗓門:「這次的班級禮貌之星是─」說到這裏,原夬吵鬧的班時安靜下來「陳美妙同學!因為她不但在學校對老師有禮,在公共汽車上也會讓位給老奶奶!」原來李老師和我坐同一輛公共汽車呀!今天的事他知道了。
  下午回家的路上,我回想今天發生的事,我覺得今天是很有意義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