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中文寫作︰《讓座記》伍浩楠(4B, 2018-19)

中文科主題寫作
文題:《讓座記》
學生︰伍浩楠(4B, 2018-19)

  我柱着拐杖,站在車廂內,看着面前的小女孩那目中無人的樣子,我十分生氣。她竟然不把關愛座讓給我這個腳受傷的人!但想一想,我昨天不也是這樣的嗎?
  那是晴空萬里的一天,我剛剛放學,準備坐地鐵回家。一進地鐵車廂,我馬上隨便找了個座位坐下就玩手機遊戲。可能是因為剛剛上體育課,我十分累,也可能我太專注玩遊戲,沒注意周邊的情況,以致於一位老人家來到我身邊也沒留意。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才看見面前的老人,同時看見的還有周邊的人鄙視的目光。我不以為然,心想:我也是一個小朋友,為甚麼一定要讓座別人呢?後來,我看見不遠處的小朋友把他的座位讓給了老人,人們都對他投以欣賞的目光。
  第二天,我在籃球比賽時腳受傷了,給醫生治療過後,便乘車回家……
  回過來的時候,我發現小女孩望着我,我也呆呆地望着她。過了一會兒,她彷彿明白了什麼,對我說:「這個座位你坐吧!」我對她微微一笑,並說了聲:「多謝!」心中也想:我以後一定要做個有禮貌的人,去幫助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