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中文寫作︰《禮貌小故事》秦韵淇(6A, 2018-19)

中文科主題寫作
文題:《禮貌小故事》
學生︰秦韵淇(6A, 2018-19)

  經過這一次,讓我明白到禮貌是以謙恭文明的言行對待別人。
  記得有一次,我和老師、同學一起去參加陸運會。我在跳遠比賽中失手,沒有得到好成績,在接下來的比賽,我沒有專心致志地比賽,而是在想我為甚麼在跳遠中失手。結果,我一個獎項也沒有拿到。
  放學後,我氣沖沖地回家,媽媽問我有沒有拿到獎,我卻一言不發,還在發脾氣。那時我不但沒有控制自己的情緒,還把自己心愛的衣服剪破,對媽媽也不禮貌。
  我在房間呆了一天,直到第二天晚上,我在想我為甚麼因為跳遠失手而令到其他比賽也失手?為甚麼要對媽媽不禮貌?為甚麼要把自己心愛的衣服剪破?
  從房間中走出來,我還以為媽媽會責罵我,但她沒有,反而問我發生了甚麼事。我從背包拿出道歉信給媽媽,準備接受媽媽的懲罰,不過,媽媽看完信後只說:「好!知錯能改,下不為例。」
  從那天起,我就沒有對任何人不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