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中文寫作︰《一個盡責的人》黃昊翔(5B,2019-20)

中文科主題寫作
文題︰《一個盡責的人》
學生︰黃昊翔(5B,2019-20)

  社會上,每個職業都有自己的責任,我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名醫生,而她也是我的親人──媽媽。
  在我心中,她是一名十盡責的人。即使她在做手術時精疲力竭,也會幫病人完成手術。如果她在值夜班時,她即使很累很睏,她也只會坐在椅子上,不會睡覺。而且,她在做任何事情,只要醫院叫她回去幫忙做手術時,她便會立刻完成那件事,並馬上回到醫院幫忙做手術。
  而她最讓我感到她是一個負責的醫生是幾年前一年事。記得那天早上,媽媽從繁忙的醫院回來,當她準備洗澡時,醫院致電給她,讓她回去醫院幫忙做手術。當我看到精疲力竭的媽媽要外出時,我跟媽媽說:「你為甚麼不能叫別人幫你呢?」媽媽回答道:「醫院叫我回去是因為人手不足,如果我不去,就等於把人推向死神,而我們責任是把病人從死神那裏救回來。」聽到媽媽這句話,讓我更佩服及欣賞這位盡責的媽媽。
  雖然她不像其他媽媽貼身地照顧自己的孩子,但她是一名盡責的醫生,她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怎麼樣,也要盡自己的責任,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