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中文寫作︰《我的……》李曉鎣(5B,2019-20)

中文科主題寫作
文題︰《我的……
學生︰李曉鎣(5B,2019-20)

  我的媽媽是一位家庭主婦。她在我心目中,永遠也是最美麗、最她温柔的。
  我的媽媽有一濃密而清爽的短髮。她不但有一雙彎彎的月眉,還有一對明亮而炯炯有神的眼睛。她擁有一個挺而飽滿的鼻子,加上兩片薄薄的嘴唇和小小的嘴巴,鑲在她美麗的鵝蛋臉上,顯得她格外賢淑。
  我的媽媽是一個有耐心和有愛心的人。記得有一次,數學功課真的非常困難,所以媽媽立刻放下工作來教我,即使我不明白,她也會一次又一次地向我解釋。不管我做到多麼的晚,媽媽也會帶著疲累的身子為我逐一解答,她每次也會看著我說:「沒關係,我們再一起多做一次,讓我來你吧!」
  還有一次,每當我和媽媽看見有市民在做慈善活動的時候,媽媽也會捐款。雖然我每次都會覺得這是一個愚蠢的行為,但是媽媽每次也會跟我說:「做慈善活動和幫助別人是一件開心的事,絕對不是愚蠢的行為,捐款來的金錢可以幫助貧窮地區的人,非常有意義呢!」她真的是一個有愛心的人。
  媽媽真的是我最好的榜樣,我一定要向她好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