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中文寫作︰《一個盡責的人》譚遠睿(5B,2019-20)

中文科主題寫作
文題︰《一個盡責的人》
學生︰譚遠睿(5B,2019-20)

  我心目中最盡責的人是我的媽媽,她是最偉大的。
  平日,我的媽媽工作很忙碌。但她即使有多疲倦,也會做飯給我吃,也會指導我功課,也會做家務維持家裏的清潔。如果沒有媽媽,我的生活將會一塌糊塗,毫無條理。
  我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而且是發高燒,媽媽非常擔心,立即帶我到醫院檢查,更要留院觀察。住院後,媽媽請假一周,日夜地在醫院看望我,她基本上是沒有睡覺的。當我睡醒之後,她就跟我說笑,讓我不用擔心我的病情,不過我看見她愁容滿臉,就知道她很擔心我。
  經過幾天的治療之後,我終於康復了,我們樂不可支,更去吃了一餐大餐慶祝。
  我覺得媽媽是我心目中最盡責的人,她無論多累多忙,也會盡母親的責任好好照顧我。我要好好讀書報答媽媽對我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