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中文寫作︰《我的……》黃昊翔(5B,2019-20)

中文科主題寫作
文題︰《我的……
學生︰黃昊翔(5B,2019-20)

  威威是我班的同學,也是我的好朋友。由於他很胖,所以我給他取了一個花名─「可愛威」。
  他有一頭烏黑油亮的頭髮,像一棵棵茂密的樹木組成的森林,濃眉下有一雙水汪汪又炯炯有神的眼睛,像兩顆閃閃生光的珍珠,扁扁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鏡,薄薄的朱唇夾着潔白的牙齒,嵌在圓圓的鵝蛋臉上,顯得他更加可愛。
  他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他平常都會幫班長拿本子、派本子、幫班長追回老師的簽名……有一次,他在拿本子回課室時,他看見有人在撿本子,他就立刻幫忙撿起,並替他拿回課室。事情過後,那位同學跟威威道謝,而威威說:「這只是舉手之勞,不用道謝!」
  他不僅樂於助人,還是一個有耐性的人,他做事不會半途而廢。有一次,我和威威一起在圖書館做功課時,我不會做英文功課,就向他請教。雖然威威有很多功課,但是他還是肯教我。他先跟我講解題目,讓我知道題目是甚麼意思,然後再問我答案是甚麼,我說:「不不知道。」威威看見我啞口無言,就再跟我講解一遍又一遍,直到我明白題目和知道答案為止。
  經過這些事情後,我更加為我有威威這個朋友感到自豪,並且還會學習他的優點,把他當作我的榜樣,我的學習對象,我的「小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