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中文寫作︰《我的……》譚遠睿(5B,2019-20)

中文科主題寫作
文題︰《我的……
學生︰譚遠睿(5B,2019-20)

  林逸峰是我的同學,也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常常一起玩耍和做功課。
  他擁有一頭烏黑油亮又濃密的平頭,在長長的淡眉下,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就像兩顆亮晶晶的寶石,顯得他格外有神。高高的鼻樑就像一座宏偉的高山,在薄薄的紅嘴唇之間,有一排潔白的牙齒嵌在他的臉上,讓他散發出帥氣的氣息,顯得他格外友善親切。
  林逸峰樂於助人,他會幫老師拿簿派發,還會擦黑板。
  有一次,他看到我們班的新移民同學周澤林不會做英文功課,林逸峰看見,就主動上前說:「你會不會做?不如讓我教你吧!」於是,林逸峰便耐心地教他,一一拆解他的難題。
  還有一次,在地鐵站時,林逸峰看到一個老婆婆要走上樓梯,便主動地跑過去說「婆婆,不如讓我扶你上樓梯吧!」婆婆非常感激。他真是樂於助人。
  林逸峰有也是一個有愛心的人,他會扶婆婆過馬路,讓座給孕婦。
  記得有一次,林逸峰要去買東西時,看見一個正在街上行乞的乞丐,他會伸出援手,給乞丐金錢。還有他只要有空閒的時間,他就會去做義工,在街上賣旗,他還會對行人說:「請你買一支旗吧。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這樣可以讓我們看到他有愛心的一面。
  經過這幾件事情之後,我會視林逸峰為榜樣,並向他學習,一起幫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