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中文寫作︰《我的……》莫佩琳(5B,2019-20)

中文科主題寫作
文題︰《我的……
學生︰莫佩琳(5B,2019-20)

  秦定娜是我的朋友,她亦是我心目中的好榜樣。她擁有一頭齊耳短髮,淡淡的彎月眉,單眼皮下有一雙細眯眼,加上挺而高的鼻子,再配上一張瓜子臉,樣子十分可愛。
  她是一位堅毅的人。練習游泳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她卻每個星期都堅持去練習,哪怕是大風大雨,她也會去練習。我每次只好不耐煩地陪她去練習。直至那次她的腳抽筋,我看見她那痛苦的樣子,我正想和教練說的時候,她就立刻阻止我,還微笑地跟我說:「我現在沒有事了,我還可以繼續練習。」我當時真的會覺得她當時很堅強,所以我會學習她那份堅毅的精神。
  她同樣是個謙虛的人。她無論在學習和游泳方面都很出色,但她從來沒有驕傲。剛過去的比賽,她在比賽中破了蛙式記錄,還得到冠軍。比賽過後,我說她很厲害,但她反而笑著說:「哪裏,哪裏,你也可以的!」她還興奮地告訴我,她考進了全港第七名的中學。我說:「你很厲害呢!果然是我的好榜樣!」但她還是那句:「哪裏,哪裏,你也可以的!」就算她那麼出色,她從不會驕傲。
  經過這些事,她再也不止是我的榜樣,還是我身邊的「小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