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中文寫作︰《我的……》張代燊(5B,2019-20)

中文科主題寫作
文題︰《我的……
學生︰張代燊(5B,2019-20)

  小明既是我的同學,也是我班的男班長和學校的風紀,我們都以他為榜。
  他有一頭烏黑油亮的頭髮,在他那又濃又粗的八字眉下有一雙炯炯有神又明亮的眼睛,兩顆眼球就像閃閃發光的寶石。在他那飽滿的鼻樑上架著一副帥氣逼人的眼鏡,在他那兩片厚厚的朱唇之間有一排亮晶晶的牙齒嵌在他圓溜溜的鵝蛋臉上,加上他常常帶著笑意,令我們看到他就很開心。
  小明是個樂於助人和友善的同學。他雖然很貧窮,但他在幫助別人的時候不會收取報酬,他看見同學不會做作業時會教他,看見老師拿著簿冊會幫忙。過馬路時看見長者會扶他們過馬路,在公共汽車看見有需要的人會讓座。
  記得有一次,譚星星在玩籃球時不小心跌倒,他坐在地上痛苦地叫著,甚至流下了眼淚。但同學們還是無動於衷,就連和他一起玩籃球的人也不理會他。這時,小明立刻拿著醫療用品幫譚星星止血,還對他說:「你沒事吧?等我帶你去醫療室吧!」然後就帶譚星星去醫療室。小明真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學生啊!
  小明除了樂於助人,還很有愛和遵守規則。有一次,我和小明一起坐車回家,走進車廂我看見座位馬上衝過去坐下,不理身邊的人。這時,小明對我說:「我們要守規則,不能在車裏奔跑。」我不耐煩地答了一聲知道了。當小明看見孕婦,他就馬上站起來對孕婦說:「你這樣站著不方便吧!我把位置讓給你吧!」我對小明說:「我很累,不想讓座。」但小明對我說我們要有愛心,幫助有需要的人。我恍然大悟,懂得我們要對人有愛心,然後我就把位置讓給孕婦,旁邊的人都讚小明有愛
  小明是我班的「助人之星」,也是我們值得學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