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

故事創作︰童年回憶(蘇偉姍)



題目︰童年回憶
故事︰蘇偉姍 (5A, 2013-14)

  望見烏藍的天空,我腦海不斷浮現我的童年回憶。
  令我最深刻的是讀幼稚園高班的那一年,那時我還很小,思想還未完全成熟,但我還有一個對我很好的同學,她名叫徐若希,她有一副天使般的面孔。有一次,她邀請了我去她的家慶祝生日派對,那時我高興得飛一般。到了生日那天,我穿了我最喜愛的衣服去她的派對,到了她的家時,若希媽媽溫柔地對我說︰「當這裏是自己的家,不用和我客氣。」那時我感激不盡。若希媽媽準備了很多豐富的美食來招待我們,我們也很興奮,因為那天是若希的生日,所以我送了一盒印有Hello Kitty圖案的木顏色給她,她很開心。突然若希媽媽對我說︰「我們後日會移民到美國生活,你會不會去機場送我們啊?」我立刻口快快地答應了,那時,我的眼淚不斷地湧流出來,很不開心。
  這個生日會本來大家也很開心很享受,但是大家聽見這件事後,由開心的場面變得暗黑了。
  到了若希移民的那天,我到了機場後,但卻看不到她,我很失望,正當我很失望的時候,我聽見一把熟識的聲音,這聲音是若希的,若希立即衝跑過來和我說最後再見,然後說了一句「再見亦是朋友」那時我的眼淚又再次湧流出來。
  「再見亦是朋友」這句說話就是我的回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