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

故事創作︰感謝您,媽媽(任曉琳)



題目︰感謝您,媽媽
故事︰任曉琳(5A, 2013-14) 

  花兒感謝雨露,因為有雨露的滋潤,花兒才會綻放美麗,小草感謝陽光,因為有陽光的溫暖,小草才會青翠欲滴,而我卻要感謝我的媽媽,因為有媽媽的愛護,我才能快樂成長。
  在我的記憶中,媽媽是一個固執囉嗦的人,只會叫我「穿衣服,多吃蔬菜,少吃零食」。晚上更只會叫我快些睡覺啦!從來不會理會我的感受,特別在放假期裏,她總不讓我到處玩,只叫我留在家裏做功課溫習,就像一隻關在籠子的小鳥,沒有了自由。但是自從那一件事的發生,徹底改變了我對媽媽的看法。
  記得那天下午,天氣像孫悟空的臉一樣──說變就變,風把樹上的枯枝敗葉都吹了下來,緊接著下起了傾盆大雨,一剎那間,溫度突然下降了不少,整個環境仿如一個冰冷的世界。
  天氣越來越冷,外面雷電交錯,而我只穿着一件單薄的衣服,孤獨地坐在教室裏。上課時,我已經不能專注聽老師講課,只是不斷地搓著雙手,把身體縮成一團,希望能夠得到一絲溫暖,同時也盼望着奇蹟的發生。
  突然,我看見門外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我定睛一看,那個親切的面容正是我的守護天
使──媽媽。只見她那夾著白絲的頭髮都濕透了,但她蒼白的臉上還保持著笑容。我衝了出去,媽媽溫柔地對我說︰「天氣轉冷了,快穿上衣服!」說著,從手袋裏拿出一件衣服,披在我身上,我隠隠約約地看見,媽媽似乎在風中顫抖。當我觸碰到媽媽的手時,感覺到她的手特別冰冷。我的淚水在眼眶裏打轉,原來,媽媽冒着寒風大雨,給我送衣服,這種無私的愛像冬日的太陽般,讓我感到特別溫暖。
  我放學回到家,看見媽媽生病了,但她並沒有責怪我,也沒有後悔為我所做的一切。我很內疚,望着媽媽那和靄可親的容貌,眼淚再一次流了出來。
  媽媽是偉大的,她為我獻上了一切,而那種溫暖,卻是無條件的。媽媽,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