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

故事創作︰十二歲,我多了一份責任(鍾曉媛)


題目︰十二歲,我多了一份責任
故事︰鍾曉媛 (5A, 2013-14)

  生機勃勃的小草是在河流長大的,這是河流的責任;五彩繽紛的花朵是在雨露裏沐浴長大的,這是雨露的責任;高大挺拔的松樹是在泥土中扎根生長,這是泥土的責任。而十二歲的我,已經漸漸長大,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天真無暇,因為在我的身上,不知不覺間也跟着又多了一份重要的責任。
  開學初,被老師選上當小組長,我的心裏有得是滋味,我也很配合老師的要求來履行小組長的職責,便得意起來了。可是,就在昨天,老師要求每小組組長在下課後去檢查小組背書。正當每組組長都在行動的時候,我卻在那裏心不在焉的幫同學檢查背誦,只打算隨隨便便應付一下就沒事了,所以不管同學背的是對,還是錯,咬字是清楚,還是模糊,我都當他「過關」,於是,就因自己沒有認真檢查小組成員背誦,導致全軍覆沒。老師也曾找過我,但是她並沒有責怪我,而是細心的教導我,讓我明白了責任的重要性。不過,老師說得對,我不能因自己一人的過錯而把小組成員當做擋箭牌啊!同時,我也覺得自己增加了責任感。
  我想,我要把這個責任放進我的錦囊裏,讓我銘記於心,使我帶著這個責任繼續在人生的航程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