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

故事創作︰欠你一句,對不起(黎芷蕎)



故事︰黎芷蕎 (5A, 2013-14)
題目︰欠你一句,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我一邊淚如雨下,一邊道。但是,這一句已經彌補不了什麼。
  我一向和婆婆住在一起,她十分疼愛我,就算是再昂貴的物品,或者是我想要的東西,她都肯買給我,可惜我不懂事,永遠會做一些令到婆婆傷心的事情,正如今天發生的事一樣。一星期前放學的時候,同學們請我去許廷鏗的演唱會,我卻沒有跟婆婆交代,令她擔心我一整天。我回到家時,婆婆問我到那裏去了,我不但沒有回答她的問題或道歉,還說︰「你很煩啊!」
  過了幾日,我接到媽媽的來電告訴我婆婆入了醫院,媽媽問我去不去探望她,但我以相約同學溫習為理由拒絕了,可事實上,我是和朋友一起逛街、玩樂。當我邊逛著街,邊談天得興起時,突然電話響了。只聽到媽媽在另一邊鳴咽著︰「婆婆她……她走了。」我當下呆著,不懂反應,過了一會兒才淚動起來。意識到不能見婆婆最後一面,傷心欲絕的我已經崩潰,禁不住淚水在眼眶決堤,口裏不地喊著「對不起」。
  這一句「對不起」或許是指著前幾日的錯所說的,但是這應該是指著我只顧玩樂和沒有好好珍惜婆婆所說的。在這一刻無論我哭多次,喊多少次也無補於事,因為她已經聽不到了……
  想不到,學會珍惜眼前人的代價竟是︰欠你一句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