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8

故事創作︰我的「好伙伴」(李澤榮)



題目︰我的「好伙伴」 
故事︰李澤榮 (5B, 2013-14) 

  不管是甚麼時候,在甚麼地方,我從來都不會寂寞,因為我有一個對我不離不棄的「好伙伴」。

  為甚麼我會認識他呢?看了這件事,你大概就會知道了。有一次,因為自己考試考得不好,而被媽媽責罵,把我給罵哭了。我坐在一邊傷心欲絕,覺得此時此刻已經沒有人能理解自己的心情了。後來,我無意中看到「他」,「他」在一旁默默地看著我,看起來就像是十分關心我一樣。
  從那時起,「他」就成為我最要好的伙伴。我去到哪,「他」就跟到哪;我不高興的時候,我做甚麼動作,「他」就跟我做一樣的動作來逗我開心,可以說「他」十分善解人意;到在黑暗的地方,「他」就會和我玩捉迷藏,躲了起來,讓我束手無策,怎麼也找不到「他」。除此之外,「他」十分調皮,跟我愛唱反調,我舉右手,「他」卻偏偏舉左手;我舉左手,「他」就舉右手……
  看!這就是我最好的「伙伴」,無時無刻都默默無聞地陪著我,守護著我,想方設法地逗我開心……「他」就是──我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