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

故事創作︰甜蜜的笑容(王欣茹)



題目︰甜蜜的笑容 
故事︰王欣茹 (5A, 2013-14)

  那時我還是個很天真的女孩子,每時每刻臉上都會展露出那份甜蜜的笑容,開朗的心情,就算被人們責罵後,過了一會兒又開始歡笑。
  現在想起其實我那時也挺傻乎乎的!但漸漸地我那甜蜜的笑容開始不見了,面對著考試的壓力,父母嚴厲的要求和約束,我開始不懂得笑了。
  有一天,我考試取得九十八分,於是我興奮地飛奔回家去,心裏想:「媽媽一定會稱讚我的!」想不到,媽媽竟然說︰「你怎樣考試的,這麼簡單的題目你也答錯……」我忍不住地說︰「我還以為你會稱讚我呢!人家考試才合格,她媽媽就不停地讚揚她。你呢?就對我罵不絕口。」我立即跑出家門。
  於是媽媽和爸爸很著急地到處尋找我,其實我在他們後面跟著。在同學家過了二天後,他們非常擔心我,而我心裏也十分愧疚,之後我就想回家看他們,在回家途中就想︰「他們一定會打我的。」想不到媽媽緊緊地擁抱著我,哭著說︰「寶貝,擔心死我了,媽媽對不起你,我對你實在是太嚴厲了,媽媽知道不是每件事都會完美的,請原諒媽媽吧!」我熱淚盈眶地說︰「媽媽,在這兩天中,我都在反思,其實是我對不起你在先,你們對我嚴厲是應該的,因為你們凡事都為我著想,還毫無條件地為我奉獻,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事,反而是我不對!我還令你們擔心,我也應該反省,我下次不敢了。」媽媽擁抱着我說︰「乖女兒。」
  從此以後,我們一家人每天都開開心心地相處,我的成績也進步了。就在這麼溫馨和快樂的家庭裏成長,因此,我又拾回那份甜蜜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