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

中文寫作《記一次參觀一座特色建築物的經歷和感受》甄潤萌 (6B, 2020-21)

中文寫作
文題︰《記一次參觀一座特色建築物的經歷和感受》 
姓名︰甄潤萌 (6B, 2020-21)

  在翠綠的群山中,聳立著世界最高戶外青銅坐佛─天壇大佛,以及百年古寺─寶蓮禪寺。除了拜佛,還可以到寺裏品嚐齋菜。今天,我們一家到大嶼山,來一趟洗滌心靈之旅。

  早晨,司機把我們送到大佛腳下,我們準備坐纜車上山。纜車離開候車區,一下子凌空飛起來。從透明的玻璃窗往外看,已經可以看見一座雄偉的青銅大佛聳立在山上,像一個守護神,守護著大嶼山。

  要想近觀天壇大佛的雄姿,就不得不花上一點力氣和時間走過這數不清梯級的「天梯」。當我來到大佛面前,我便覺得這些努力沒有白費,在青銅坐佛前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多麼的渺小。除了拜佛,我們還到寺裏品嚐齋菜。

  晚上,我們坐車離開時,我在遠處仰望這座大佛,大佛在金光燦燦的燈光映襯下變得金光閃閃,金碧輝煌。金色的大佛在漆黑的夜空中顯得格外耀眼奪目。

  我們踏上歸程,臨別大嶼山前,我忍不住再次向大佛仰望,它還是那樣默默地守護著大嶼山。我把雄偉的大佛攝入照相機,在人生的旅途上,永誌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