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

中文寫作《記一次參觀一座特色建築物的經歷和感受》黃湘涵 (6B, 2020-21)

中文寫作
文題︰《記一次參觀一座特色建築物的經歷和感受》 
姓名︰黃湘涵 (6B, 2020-21) 

  山頂凌霄閣是香港一座特色的建築物。它座落海拔396米高的高山,能俯瞰維多利亞港兩岸的景緻。今天,我決定到這裏遊覽,一睹它的風采。

  終於到達山頂市集,熱鬧的人羣仿佛炸開鍋,和外面的世界完全不同。那座建築物已急不及待走進我的眼簾,那座就是香港著名建築物─凌霄閣。當我站在它面前是多麼的渺小。陽光灑在建築上,顯得它金碧輝煌,金光閃閃。

  凌霄閣內設有不的樂設施、特色商店及精選佳餚。這裏有最受歡迎的蠟像館,裏面有不同國家的名人蠟像,全都栩栩如生,巧奪天工。

  我最喜歡的是觀景台,它可以用不同的角度觀賞整個香港的景色。落日時分,金黃的太陽降在半山腰,彷彿像水彩一樣暈染開來,猶如一幅水墨畫,影照著整個香港。到了晚上,整個城市都在黑夜中顯得光彩奪目。車輛在街道快速地奔跑,彷彿形成了一條條光帶。海上船隻給維多利亞增添了一份繁華的景象。

  我心中不禁驚歎,真不愧是凌霄閣,它能飽覽香港美麗的夜色,讓人們感受到香港的繁華。這次旅程真是讓人難忘。

  早上,我和朋友一起乘坐纜車。纜車徐徐地上坡,快到時,就已經看見這座建築物特別之處。透過車窗遠望,半彎形的建築像一個龐大的碗,就如把金光閃閃的太陽承載入碗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