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

中文寫作《孫悟空智取芭蕉扇》黃昊翔 (6B, 2020-21)

中文寫作
文題︰《孫悟空智取芭蕉扇》 
姓名︰黃昊翔
 (6B, 2020-21)

  孫悟空和牛魔王再次交手,不相上下。打了幾分鐘後,孫悟空漸漸地發現自己敵不過對方,於是他決定先撤退,再想辦法拿回芭蕉扇。

  他回去後,跟同伴商量解決辦法。豬八戒說:「我們應該一起去,這樣勝算比較大。」但孫悟空馬上反駁:「如果你們能過去,還會在這裏待著嗎?」之後,他們想了很多辦法,但都被孫悟空一一反駁。此時,沉默已久的唐僧說道:「或許你可以用你那七十二變的本領吧。」孫悟空聽到,馬上心生一計,並說道:「我去一趟就回來。」

  孫悟空來到了積雷山,變成了鐵扇公主的侍女,說道:「牛大人,牛大人,你媳婦遇害了。」但牛魔王一聽,馬上發現了破綻,平日侍女不會這樣稱呼他。於是牛魔王將計就計,把假扇子下,自己到積雷上的山下。

  孫悟空一看見牛魔王走,馬上變成小蟲子拿著假扇子飛走了。牛魔王看到孫悟空走了,自己也跟著去。當他看到孫悟空拿著假扇子搧火焰山的火,卻一點反應也沒有,牛魔王不禁笑了起來,孫悟空看到了牛魔王,才發現被騙了,只能另想辦法了。

  這次孫悟空以防萬一,要想好一個萬無一失的方法。豬八戒立馬就說了一個辧法,說道:「我們可以『打感情牌』,就是讓牛魔王想起你們的兄弟情。」孫悟空想了一下,發現不錯,就採用了。之後,沙僧說:「他們不是想救回紅孩兒?就給他們紅孩兒吧。」

  孫悟空一聽,也同意了。

  孫悟空再次去到積雷山,對牛魔王說:「我們當了這麼久兄弟,你卻為了一把扇子和我大打出手?你還當我是兄弟嗎?」牛魔王反駁道:「你派人收了我的孩兒,說明你早就不把我當兄弟了。」孫悟空說:「如果你能給我扇子,我便救回你孩子。」牛魔王聽到後,連忙答應。過了一段時間後,孫悟空叫來了觀音菩薩,自己變成紅孩兒,並用分身術分出了另一個孫悟空。牛魔王見到孩兒,衝過去抱住他,但並沒有給孫悟空扇子。孫悟空一早就料到牛魔王會食言,於是他便以紅孩兒的身份向牛魔王借扇向孫悟空報復,牛魔王二話不說給了他。接過扇子後,孫悟空露出原形,帶著扇子駕著觔斗雲飛走了。牛魔王氣急敗壞,但也沒辦法了。

  最後,火焰山的火焰被孫悟空用芭蕉扇撲熄了,他們也成功走過了火焰山,繼續向西天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