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中文寫作《我和我的爺爺》譚遠睿 (6B, 2020-21)

中文寫作
文題︰《我和我的爺爺》 
姓名︰譚遠睿 (6B, 2020-21)

  每當夜空繁星點點,我在窗邊看著爺爺送的玩具車,眼前都會閃過和爺爺相處的點點滴滴。

  我的爺爺是一個七十歲的老人,白髮蒼蒼,鼻子下留著白茫茫的鬍子,看上去兇巴巴的,但其實他是一個可愛可親的老人。

  上年的暑假,由於爸爸媽媽要出外打工,所以把我送去了身處鄉下的爺爺家。初時,我並不習慣,因為任何事都要親力親為,要幫忙煮飯、做家務,還要自己收拾自己的床鋪。那一刻我想念著大城市的快餐、想念著媽媽幫我打理一切的家務。我埋怨著一切,爺爺每次聽到都會大聲地教訓我。

  日子久了,漸漸地,我習慣了鄉村的生活。那天,看著人家孩子五顏六色的風箏,在天空中飛翔,我也想擁有一個,我用小如蚊子一樣的聲音向爺爺提出要求,爺爺一聲不響地走進房間,我失望極了!回到房間「砰」的一聲關了房門,不再理會爺爺。

  一覺醒來,走出房間,就看到桌子上有一個大風箏。上面還有一張紙,寫著:爺爺沒有錢買風箏,只好自製一個給你,希望你喜歡。我立即眼淚直流,衝入房間抱住爺爺,爺爺親切地安慰我:「男子漢大丈夫,不要哭,陪爺爺玩風箏,好嗎?」我立即答應了爺爺,心裏感到很温暖。

  我們到達了大草原,由於我之前生活在城市,所以我不會玩風箏,爺爺手把手地教我。過了一會兒,風箏終於起飛了!我滿臉笑容,開心地看著天空的風箏。

  突然,我被地上的小石子絆倒了,痛得無法走路。爺爺馬上背起我,即使自己滿身酸痛,也一拐一拐地把我背回家。一路上,我一聲不響,但爺爺不但細心地安慰我,還帶我去買零食。爺爺本來就家境清貧,但他仍願意用他自己僅餘的金錢買零食來哄我,我默默地流下了眼淚,但想起爺爺的那句「格言」,又怕被他看見,我只好強忍淚水。

  回到了家,爺爺用他粗糙的手温柔地幫我處理傷口,並拿出我最愛吃的巧克力給我吃。過了一會兒,當我經過他的房間時,只看到他用過期的藥酒輕輕揉著他疼痛之處。這時,我的眼淚像下雨一樣嘩啦嘩啦地流下。我心中對自己作出承諾,以後要好好關心和孝順爺爺。

  現在我長大了,要更加孝順和關心爺爺。每當我遇到困難時,總想起爺爺那句格言,所有困難我都會一一克服。爺爺改變了我的一生,他是我的爺爺,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