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中文寫作《我和我的舅父》周澤林 (6B, 2020-21)

中文寫作
文題︰《
我和我的舅父》 
姓名︰周澤林 (6B, 2020-21) 

  每到黃昏,我就會想到舅父,不禁難過起來。那是我最大的遺憾,我很想好好珍惜和他相處的日子,但再沒有機會了。

  小時候,我的父母都身處異地,不能照顧我,所以我要到婆婆生活,當時婆婆和舅父一起生活。當我一眼看到舅父時,他有一個鼓鼓的肚子,常常面帶笑容,令我有一種温暖的感覺。生活久了,彼此也
產生了非常濃厚的感情,後來,爸爸把我接回家。自從我回到香港,就越來越少跟舅父見面了。

  有一年,我回鄉探望舅父和婆婆,當我踏入門口,舅父看到我後,十分高興,他還是那個老樣子。他迫不及待把我拉入他的房間,我看到那些玩具,十分高興。隨後,我們立刻來到一片大空地,我們開始不斷研究玩具,本來那熾熱的陽光,照得我們熱騰騰,也隨著我們開心的心情而忘記了,就這樣玩了整個下午。

  這個下午,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時光,我想永遠停留在這個美好的時候,陶醉其中。我和舅父坐在空地上,看著太陽徐徐落下才離開,但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過了幾天,我便回港了,不知何時才能再見一面。

  直至有一天,婆婆說舅父患了重病,我緊張不已,立刻打電話給舅父,我聽到話那邊傳來一把虛弱的聲音,舅父說著:「你何時可以回鄉啊,我想見你一面啊!」聽到舅父虛弱的聲音,我的心裏不禁酸了一下,但工作太忙了,不能回去,只好說:「你好好養病吧,等你康復,我一定回來探望你。」我帶著顫抖的聲音不斷安慰他,也聊起一些小時候的回憶,最後我們帶著不捨掛斷電話。當時我覺得十分難過,舅父被病魔折磨,但我卻無能為力。

  幾天後,我收到舅父去世的消息,我不禁流下眼淚,眼淚帶著我的思念和不捨。可惜這份思念,已經遲了。我十分懊悔沒有抽空回去陪伴舅父,我那些想念說的話,也成為了遺憾。

  舅父的去世,令我難過不已。他就像我的父親,陪伴我不開心的童年,在我遇到困難時,總在我背後默默地付出。多謝他在這個世上陪伴著我,儘管只是一段短暫的時光,但我仍會尊敬你這位「父親」──我親愛的舅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