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中文寫作《我和我的奶奶》黃湘涵 (6B, 2020-21)

中文寫作
文題︰《我和我的奶奶》 
姓名︰黃湘涵 (6B, 2020-21) 

  說起我的奶奶,我覺得她是一個和藹可親的老人家。她經常笑咪咪的,兩邊的魚尾紋一彎,像兩個變變的月牙。

  在我小時候,爸爸媽媽都很忙,沒有時間接我放學。都是奶奶每日辛勤地接我放學。無論是炎熱的夏天,是寒風刺骨的冬天,她都會按時來接我。記得有一次,天上落下了傾盆大雨,我著急地等待,等了很長的時間,就見到一個身影漸漸地走入我的眼簾。奶奶匆忙地趕來,衣服的兩邊都淋濕了,撐著一把大傘向我走來,我感動得差點下眼淚。

  小時候,就奶奶最疼我。每次有甚麼好吃的,她都會第一時間給我吃。記得有一次,奶奶炒了蔥花雞蛋給我送粥,但我一吃蔥就想吐,就覺得這一整盤菜都很難吃。奶奶小聲嘀咕:「真是挑食,甚麼也不吃。」說著便去再炒一次不加蔥的雞蛋。

  有一年的冬天,在放學的路上,她怕我放學肚子餓,便買了熱氣騰騰的包子給我,在寒冷的冬天,吃著熱騰騰的句子是多麼幸福啊!小時候,奶奶不厭其煩的照顧我。現在我只能思念她。每當別人提起她,我心都很難受。

  雖然她已經不在了,但她和我的點滴永遠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