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中文寫作《我和我的外婆 》黃昊翔 (6B, 2020-21)

中文寫作
文題︰《我和我的外婆 》 
姓名︰黃昊翔 (6B, 2020-21) 

  每年的清明節,我都會細心地打理婆婆的墓地,因為她曾經陪我度過一快樂的時光。

  那年暑假,爸爸媽媽因為工作而沒法照顧我,所以只能把我送到婆婆的家。起初,我是十分抗拒的,因為婆婆是一個非常嚴肅的老人,只要做錯一點事,就會被批評得「狗血淋頭」。但,我最終還是被媽媽送到了婆婆的家,要跟她過一個暑假。

  到了婆婆家,她板著臉在看報紙,整個家靜得連蚊子飛過都聽到。為了不打擾她,我盡量降低聲量,慢慢地走了上樓,獨自一個在玩耍,無聊地度過第一天。

  第二天,婆婆帶我去種田,讓我體驗一下鄉下的生活。由於我第一次種田,再加上我不知道要準備甚麼,結果就穿得亂七八糟,婆婆一看見我,不禁哈哈大笑起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婆婆這麼開心的笑。

  到了田地,婆婆讓我鬆土,聽到這句話,我一頭霧水,再加上婆婆給我的鋤頭,我當時更不知所措。婆婆看我呆在原地,搖了搖頭,然後就手把手地教我,我就照做。就這,樣我鬆了一上午的土,全身累透了。婆婆看見我坐在地上,身體全是土,就跟我說:「哈哈,是不是很累?之後做幾遍就不累了。」我聽到後,嚇得我趕緊站了起來,並大聲說:「我不累。」結果,我被婆婆騙了,我要把婆婆的工作都做完。太陽下山了,我終於成功的種了一天的田,也明白了農民的辛苦。

  接下來幾天,婆婆看到我辛勤工作,所以帶我去了很多的地方遊玩,並吃了下常多的特色小吃,買了很多玩具,玩得很開心。但好景不長,婆婆突然肚子痛,即使擦了藥油,但疼痛絲毫未減,我們只好去看醫生。這時,我們才知道,原來婆婆患了重病,估計活不過很久,但婆婆微笑地跟我說:「沒事,沒事的。」說完,她便流下了眼淚。我馬上告訴媽媽,媽媽和舅舅也趕過來,一起陪伴婆婆度過這段時間。

  雖然我們悉心照顧她,但她的臉色卻越來越差,病情也開始惡化了。我們知道無法改變這個事實,決定和婆婆度過人生中最後的生日。那天,我們忍不住一邊哭,一邊慶祝。最後,婆婆撫摸著我的臉,安詳地走了。

  雖然婆婆離開了我們,而且陪伴我的時光很短,但卻是我最快樂的日子。婆婆,我想你再陪伴我多一點,但,現在我只能祝願你在天堂安好。婆婆,我想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