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中文寫作《我和我的婆婆》龐俊偉 (6B, 2020-21)

中文寫作
文題︰《我和我的婆婆》 
姓名︰龐俊偉 (6B, 2020-21)

  每次打掃婆婆的房間,我的心好像被大石壓著一樣,有種說不出的難受。

  我的婆婆是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因為年輕的時候太調皮,把右眼弄傷了。有一年暑假,爸爸媽媽因為沒空,所以把我送去了婆婆家過年。

  起初,我到婆婆家的時候,我很害怕,因為婆婆的外貌很像「海盜船長」。到婆婆家的那一晚,我一句話也不敢說,坐在椅子上動也都不敢動,好像生怕會被婆婆吃了一樣。

  那一晚我更是熱得睡不著,婆婆見到我這樣就走到我的床前,我下意識想避開,而婆婆卻開口說:「回來!」那時我害怕極了,我只好不情願地坐在她面前。我本想著她會教訓我一頓,誰知她拿出扇子給我搧風,還給我唱搖籃曲,就這樣歌聲伴隨著我:「搖呀搖,搖到外婆橋。」我的眼睛悄悄地閉上了。

  隔天起來就發現婆婆不見了,我在張皇失措,急得快哭了。這時婆婆回來了,她看到我哭了,連忙上前安慰我,原來她去給我買早餐了。我打開早餐盒,發現婆婆買的全都是我愛吃的食物。我便一口一口地吃著,心裏甜甜的。這時婆婆叮囑我吃慢點,她便轉身走到廚房,我因為好奇,所以偷偷地跟著去看看,這時,我才發現她在吃著昨天剩餘的饅頭。我走上前問:「婆婆你怎能吃這些饅頭?你會吃壞肚子的!」婆婆回答我:「傻孩子,婆婆不餓,隨便吃點就行了。」我知道的,婆婆是不捨得吃,我說:「婆婆你吃這些吧!我吃飽了。」於是我們便吃著令我温暖的美食。

  那年我過得很開心,可今年不一樣了,婆婆老了,她的記性大不如前。其實,她的一生也很淒涼,公公在我還沒出生就去世了,現在身體又這樣。後來我經常去醫院陪伴她,生怕她一個人。可是最後,她也離開我們了,我再也聽不到她的聲音了。婆婆,我想你了,我多麼的遺憾,多麼的期盼可以再見你,你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