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中文寫作《我和我的外婆》甄潤萌 (6B, 2020-21)

中文寫作
文題︰《
我和我的外婆》 
姓名︰甄潤萌 (6B, 2020-21) 

  一個烏雲密佈的早上,我收到一個令我震驚的電話─外婆過世了。

  二零零九年九月的某一天下午,媽媽打電話通知我外婆得了癌症,而且是末期。我身體立刻僵硬了,直到老師問我為甚麼呆在走廊不去上課,我才反應過來,趕緊請假跑去醫院。

  在醫院,我看到外婆臉色蒼白,一點血色也沒有,靜靜地坐在床上,用她那細小的聲音對我說:「啊?你來了?最近書成績好嗎?能否升學啊?」她還告訴我如果自己去天國,希望能把她的骨灰放在一個安靜的地方。我哭了,回想到以前和外婆相處的時間,我忍不住哭了。

  以前外婆是多麼健康,體質振至比母親還好。買菜做飯都是她一人負責的,家裏的大小事務也全都由她處理。現在,卻變得這般軟弱無力。

  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外在這段時間不停地做化療。她的腦筋也開始不靈活,還不時問我第一天上課怎樣,又提醒我不要為了小事而哭泣。我想,她一定想起小時候的我十分糊塗,回家的路也記不清楚。

  記得有一次,我還在上小學的時候,我就在上學的路上迷路了。那時也沒有手機,身上只有幾塊錢。最後,我用那僅有的幾塊錢在公共電話亭打給外婆。我在電話裏不停地哭,一直說著讓她來找我。我還記得外婆在電話頭說:「你這丫頭,怎麼就哭了呢?以後你長大出去上班,被公司老闆罵你怎麼辦呢?」最後,還是外婆找到了我,把我送回學校。所以,直到現在,我每次出門身上都會帶著地圖。

  今年,是外婆去世的第一個清明節,我的手上拿著地圖,來到她的墓前,強忍著眼淚。「外婆,我現在到哪都會著地圖,你不用擔心我迷路了。還有,我不會再為小事而哭泣,我會堅持下去。不管發生甚麼事情,我都不會再哭,因曾經囑咐過我『不能為一點小事而哭泣,不然大了被公司老闆罵該怎麼辦呢?』這句話我會銘記於心,你也一樣,我永遠也會懷念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