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中文寫作《我和我的爺爺》甄雪 (6B, 2020-21)

中文寫作
文題︰《我和我的爺爺》 
姓名︰甄雪 (6B, 2020-21) 

  事隔幾年,我終於有勇氣打開那個小箱子了,裏面裝的是我一段美好的回憶……

  那一年暑假,媽媽送我到爺爺奶奶家度過。比起慈祥的奶奶,爺爺長得非常可怕,一雙佈滿紅血絲的眼睛,臉上掛著既長又鬈的鬍子,很像電視上的匪徒。不懂事的我指著爺爺說了一句「大怪獸」,不知是不是生氣了,爺爺一聲不吭地回了房間。

  為了不和爺爺獨處,我用盡所有辦法纏著奶奶。但該來的仍然要來,這天,我發現爺爺很奇怪,他鬍子上有一個粉色的蝴蝶夾,一雙眼睛被太陽花形的太陽眼鏡擋住了。這個樣子很滑稽,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爺爺看見我笑了,也放鬆了,他從身後拿出一個木質的小箱子,裏面有兩個精緻的木娃娃。「爺爺是一隻好怪獸,可以不害怕我嗎?」一把温柔的聲音響起,俗語說「人不可以貌相」,這句話在爺爺身上發揮得淋漓盡致。

  自從這一次,我和爺爺相處多了,我開始認識了木雕藝術。因為爺爺年輕時是一個木匠師傅,家裏很多家具都出自他手,那兩個木娃娃亦如此。我對爺爺的害怕全部變成了崇拜,整天纏著他要教我木雕技術。爺爺常常嫌我煩著他,但也會耐心地教導我。這年,我和爺爺有了一個約定,爺爺說以後每個暑假都會教我雕刻一個木娃娃,要填滿我的小箱子。

  可是爺爺說謊了,他沒有遵守約定,沒有再教過我,沒有填滿我的小箱子,因為他過世了,我的「怪獸爺爺」離開了我。從爺爺過世那天起,我再也沒有打開過那個小箱子。

  直至長大後,我才知道,原來爺爺對於我的不懂事不是生氣,而是自己悶悶不樂;原來爺爺知道我暑假要來,兩個月前已經開始準備木娃娃;原來爺爺從來沒嫌我煩,只是外冷內熱。爺爺真的很疼愛我。

  我現在終於放下了,爺爺雖然離開了,但回憶永遠不會消失,這個小箱子也會一直陪伴著我,就像爺爺守護著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