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中文寫作《我和我的奶奶》林逸峰 (6B, 2020-21)

中文寫作
文題︰《我和我的奶奶》 
姓名︰林逸峰 (6B, 2020-21)

  奶奶今年七十二歲了,雖然她看起來年輕,但她是真的老了,畢竟她也上了年紀,身體也出現老人常有的毛病。

  以前的奶奶腰桿挺直,很愛乾淨,常常掛著笑臉,是個和藹可親的人,所以我很喜歡她。不過奶奶有時候也很嚴厲,我不做作業就不給我看電視,不聽話就不給我吃飯。但現在回想起來,真後悔以前沒有好好聽奶奶的話。

  還記得當年暑假,我去奶奶家暫住。
我看到奶奶笑著來接我,我心中頓時一喜,湧入奶奶的懷抱說:「奶奶,我好想你啊!」奶奶說:「乖孫,奶奶做了你最愛的紅燒肉,快去吃吧,吃飽了我們去玩吧!」這個暑假,我和奶奶相處非常快樂。但時間總會過去,暑假最後一天,奶奶準備了一份紅燒肉給我帶走,我依依不捨的說:「奶奶,再見了!」但我卻沒想到,這次離別,卻是十多年的離別。

  媽媽把我帶回家後跟我說:「阿峰,你不可以一直待在鄉下,你是要去城市工作養家糊口的,家裏就你一個孩子,所以我要送你去香港讀書。」我聽了之後,一直哭著說:「不!我不要離開奶奶!」但說是沒用的,媽媽已經買好火車票了。

  在火車站,奶奶笑著和我說:「阿峰,你不要哭,奶奶會想你的。」看著奶奶的笑容,我才慢慢的平靜下來。不知不覺,火車已經來了,我帶著不捨的心情上車,坐在火車上,從窗口看著奶奶離我愈來愈遠,我流淚了,我想著奶奶的笑容我就更傷心,哭著、哭著,我慢慢地睡著了。當我醒來時已回到繁華的大城市,我卻沒有一絲喜悅,但我知道,踏入了這個城市,就無法回頭,無法再回到奶奶的身旁。

  這幾年,我好好讀書,畢業後再找工作,過了十多年,我當上了大老闆,但第一件事不是繼續賺錢,而是回鄉探望奶奶。

  我回到了十幾年沒看到的老屋子,我流淚了。因為奶奶得了「老人痴呆症」,記憶只停留在我小時候,但她還是記得我愛吃紅燒肉!看著奶奶,我忍不住流著淚撲進奶奶的懷中,奶奶說:「乖孫,奶奶做了你最愛的紅燒肉。」這時,一切就像回到了小時候……